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鲁北技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4-01-08 20:05:12

  12月29日,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长海,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希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树立底线思维,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为主题,通过领读领学、学习研讨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书花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长海强调,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一排底线”。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预防溺水、校园周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危化品实验室、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排查出来、原因分析清楚、措施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问题任何时候不出现任何闪失。二要构筑“两促进”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工作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管责任、院系部门责任,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形成齐抓共管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推进“三清单”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主动聚焦师生关切和社会关注,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各方面的合理合法诉求,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积极回应学院“双代会”代表提案,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坚决守住守牢每一道防线,优化人性化服务机制,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鲁北技师学院院长邱希敏

校园全景      山东省教育厅      滨州市教育局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15554398115

学校地址:滨州市黄河12路859号 邮政编码:256600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鲁北技师学院杨老师

扫一扫加入
考生咨询QQ群
扫一扫
进行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