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鲁北技师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03 17:45:58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纪检委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28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副书记孙育仑主持会议。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征求了《关于有效发挥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职责作用的意见》《2024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有关意见。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基层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24年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李玉波指出,要从党章中深刻把握纪检委员的重要地位,加强纪检委员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实践要求。
  
  李玉波强调,要从队伍建设、健全机制、强化本领、支持保障、内部监管等五个方面有效发挥纪检委员职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一是优化纪检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纪检委员的先决条件,严把纪检委员“进口关”和“出口关”。二是完善履职尽责机制。建立纪检委员正向激励机制,引导纪检委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三是强化履职尽责本领。把学习作为永恒课题,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四是做好基层监督后盾。学院纪委坚持多指导、多提醒、多交心,强化教育培训,及时为纪检委员履职“撑腰打气”。五是坚持做到刀刃向内。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积极贡献力量。
 

校园全景      山东省教育厅      滨州市教育局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15554398115

学校地址:滨州市黄河12路859号 邮政编码:256600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鲁北技师学院杨老师

扫一扫加入
考生咨询QQ群
扫一扫
进行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