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点赞我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24-04-15 16:29:15

  4月1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围绕我院聚焦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职业教育发展离不开深化改革创新,紧扣产业升级需求。
  
  近年来,山东滨州加快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高地,着力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双向奔赴。正在进行操作的,是山东虹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绿风热电电气一次班负责人刘晓伟。而一年前,他还是鲁北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首批预备技师班的一名学生。
  
  刘晓伟说:“在学校里,我就已经学到了在企业所用到的知识与技能。在这第二年,我就考取了负责人这个岗位。预备技师在我们企业,是按照本科的待遇,现在月薪在7500块钱左右。”
  
  刘晓伟之所以一毕业就能来到这里工作,并很快成为班组负责人,主要得益于校企合作。
  
  鲁北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索荣利说:“我们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开设多个预备技师专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北海一电检修车间主任荆茂松说:“这些毕业生工作之后均是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企业对于具备技师层次的高级人才需求还是很大的,希望能继续加强校企合作。”
  
  在产教深度融合上,滨州市打造了“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专业即产业”的职教模式。
  
  日前,鲁中职业学院举办了毕业生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12家企业纷纷走进校园,招聘各自所需的技能人才。
  
  鲁中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杨文卓说:“今天达成了就业实习协议,对公司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前期发展都比较满意。”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成伟说:“”感觉对以后我们这个企业和校方之间的校企合作还是充满了期待的。希望学生能带给企业一些新的知识、新的力量以及新的创新,然后我们企业,也会给学生提供一个有力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快速的发展、快速的提升。”
  
  截至目前,滨州市共有校企合作企业902家,职业院校建立实训基地1049个,订单式培养占就业学生比例达33%,培养了一批应用型、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校园全景      山东省教育厅      滨州市教育局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中国教育科研网     

咨询电话:15554398115

学校地址:滨州市黄河12路859号 邮政编码:256600

Copyright @ 2006-2024 版权所有:鲁北技师学院杨老师

扫一扫加入
考生咨询QQ群
扫一扫
进行报考